地址 :
新北市 235 中和區板南路653號2樓
信箱 :
tphq@sumtage.com.tw
電話 :
02-8226-6358
SUMTAGE

最新消息

LINE_ALBUM_20231209 胸腔醫學會_240115_1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2023:展示BodyVision公司的LungVision創新技術

2023年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創新展示

在2023年12月9日至10日,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聚集了眾多專業人士,共同參與這一年度重要的學術和技術交流盛會。此次展覽中,BodyVision公司的LungVision支氣管鏡AI導航系統成為焦點。

LungVision的突破性創新:解決傳統支氣管鏡導航挑戰

LungVision系統在支氣管鏡AI導航技術上取得了突破性的發展,特別是在解決目前兩大挑戰:CT-to-Body Divergence和Tool-in-Lesion。

以往使用術前電腦斷層的影像作為導航的基準,導致CT-to-Body Divergence平均有著 2公分的誤差;支氣管鏡透過引導到預定位置進行穿刺時更是難以確認取樣位置是否正確。

LungVision是在AI強化的影像導技術引導下,有著顯著的技術突破。

解決CT-to-Body Divergence問題 ─ 確認Target即為病灶而不是虛擬目標

CT-to-Body Divergence是指在進行支氣管鏡手術時,由於患者術中擺位、體位變化或呼吸運動,導致實際的身體情況與預先檢查時獲得的Low Dose CT影像存在差異。

LungVision使用先進的AI技術結合即時C臂X光機的影像,能夠將術前CT影像及術中AI處理後的即時C臂影像進行校正後輸出,從而讓醫師能夠觀測即時的影像,更精確地引導支氣管鏡到正確的病變位置,大幅提高了手術的準確性和安全性。

Tool-in-Lesion的創新解決方案 ─ 確保穿刺取樣工具在病灶內

另一個挑戰是Tool-in-Lesion,即確保手術工具精確穿刺病灶取樣。LungVision的AI導航系統透過C臂X光機即時影像,確認穿刺取樣工具能夠準確地在病變位置取樣,從而確定從病灶取得檢體進行化驗。

LungVision在臨床應用中的重大意義

這些新的技術使LungVision在診斷肺部疾病,尤其是肺癌的早期診斷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其精確的導航功能,結合AI技術的強大圖像能力,為醫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操作精度和信息豐富的影像,從而提高診斷的精準度。

專業互動與技術討論

在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上,BodyVision的LungVision系統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積極的討論。這次會議不僅展示了LungVision的先進技術,也為眾多與會者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LungVision的功能。